close

去年的今天我簽下人生中最開心的合約(好啦!第二開心,第一是結婚證書可以了吧!)Poggi的賣身契簽給了我!我承諾給他一個遮風避雨的家還有飽餐的肚子,而他回報了我一整年滿滿的愛!

Tumi(我的第一隻狗)讓我愛上了狗狗,而Poggi 讓我把愛放大開始為流浪狗盡小小的力!他讓我看到人類的骯髒面(把狗丟棄)也讓我體會無私的義工團體(有些人每天起床最重要的是就是救狗狗)

當Tumi快一歲時候,我跟老公開始動了再養一隻狗的念頭(即使從小Tumi日夜折磨著我們),花了很多時間research各個收容所、中途之家的資料,開始聯絡申請一些流浪狗,有幾隻可愛小狗(不知道怎麼會流落街頭)要領養還要排隊,到頭來還被搶走咧!(狗世界也是以貌取人的殘酷阿!)

某一天,其中一個救援中心打電話給我,說他們最近撿到一隻狗希望我們考慮他,然後就傳了這張給我

poggi  

老實話我第一印象"這是什麼不討喜的帶塞臉阿"!我的理想認養過程是找到一隻跟我們還有Tumi有"click"有"chemistry"的狗溝,事實證明沒這回事,所有收容中心的狗都是流浪過被傷害過而對現狀害怕感到無助,click個屁!(我的無知~)但是中途之家硬是說馬上可以帶來給我看...(他們好辛苦每天為了幫流浪狗找家!)

Poggi一臉徬徨的走進了家裡尿了一泡尿(TMD) 我跟老公都盯著他看沒有任何感覺然後義工媽媽給我們看他流浪被撿的照片,照片裡的不像一隻狗,只是一大陀深灰色毛球,全身打結也看不到五官,指甲長到彎曲導致腳根本沒有接觸地面(好可憐阿救命阿!)於是看完照片後,我就簽下合約給了支票(呵呵。。。)

然後,義工媽媽走了,老公跟人約打球也出門了,只剩我跟兩隻狗(Tumi完全狀況外...不知道他再也不是獨生子了),我摸著還是很瘦的Poggi的第一次(無助臉吧!哈哈!還是醜)

IMG_3257  

很神奇的,Poggi開始知道這裡應該是他落腳的地方,於是...開始..."努力表現"。Tumi非常反感有狗侵略,Poggi急著悍衛自己怕又流離失所,馬上大打出手(很認真傷害對方的那種)我急著勸架也被大咬了一口血噴了出來...(非常不對的方式介紹兩狗認識)

於是在認養了Poggi以後,我只好把兩狗隔離在兩個地方,開始擔心的要死想說完了他們兩個根本不合拍無時無刻露著牙要殺對方,還跟我媽媽大吵了一架(好啦不是吵,是我被大罵一頓)生活頓時陷入黑色,Tumi 的關懷不能分給別人,Poggi又一隻孤拎拎被鎖在客房看著這不熟悉的一切害怕著,我開始懊惱自己的任性決定(我老公都快不支持我了因為Poggi到處尿尿坐記號)

我瘋狂的閱讀所有相關資料一步步的讓他們了解對方的存在必要,也慢慢的試著給Poggi從零開始的安全感...我的生活只剩下狗,怕家人的責備我更是積極的一頭扛下所有清潔訓練相處!也沒有那麼偉大啦!因為大約兩週的瘋狂努力,這個畫面終於實現了

IMG_3297  

Poggi也並沒有從此過著王子的生活。他害怕環境,害怕沒食物,害怕沒人注意,害怕Tumi還有Yogurt(是的,我家還有一隻貓咪)還有,他有點怕男人...而狗的害怕有時會轉變低吼攻擊

他每天這樣睡覺

poggi  

領養Poggi後的前幾個月,他是一隻害怕又吃不飽的野狗。有一次蹓他經過一個倒下來的垃圾桶,他不顧被狗繩勒死的咳咳咳飛奔靠近就是為了撿垃圾吃。大聲斥責Poggi或手揮在他頭上,他就五體投地扁到不能再扁的趴在地上求饒,像是以前被人狂揍過。凡是有輪子的東西經過他,他就會發瘋似的害怕亂竄,汽車,機車,腳踏車,甚至小孩推車還有滑板。他吃飯超級激動用五秒立吞法,他會聰明的爬上餐桌吃家人的便當(Tumi傻傻的站在桌下看著他的特異功能)。

後來,他只相信我,老公靠近我他會攻擊,老公晚上坐上床他會保護我攻擊他(我老公翻臉好多次,而且是跟我,TMD)。我給Tumi的撫摸他會搶,水他也會搶,食物玩具都會搶。我們當初想讓他倆當好兄弟的美夢並沒有發生,Poggi只一心的想他不搶就什麼都沒有,他沒時間交朋友。他甚至不會玩玩具,也不覺得球滾來滾去應該追。我跟老公每天看著他野蠻的行為舉止,猜想著他不幸又可憐的過去:是被打過吧,是被餓過吧,是被車撞過吧!

Tumi最愛的狗公園 Poggi根本覺得是另一個收容所,Tumi在公園追逐玩樂,Poggi總是站在我的腳邊黏著,覺得緊張,不跟別狗打招呼。我每週固定狠狠的去狗公園三四次,兩個月後,他開始會離我遠一點點,但是也不玩,只是專心的看著Tumi,Tumi如果玩的太野像摔角的時候他就會去"救"Tumi,卡在Tumi跟別的狗溝中間。我是一個無聊的主人,有時候會在狗公園故意躲在樹後,Tumi根本沒發現,可是Poggi就會像失了魂一樣在人群中著急的找我。我常在家上演台灣鄉土劇,緊抱著Poggi說"放心馬迷永遠在你身邊"( 老公一旁白眼都翻到背後了)

就在我跟老公,Tumi,Poggi全體努力了大約四個多月吧!他不攻擊老公了,他不挖垃圾了,他也不會跟Tumi打架甚至玩樂追逐起來,他知道公園是去玩的,玩完會回家,他不亂爬桌子了,他知道一天有兩餐還有點心。安全感沒有百分百,但是他也開始追球玩玩具了。所以他變成這樣睡:

IMG_3803  

兩兄弟可以靠的越來越近!太可愛了啦!我要的就是這一刻阿!(相親相愛不吵老木)

IMG_3597    

這一年我們在Poggi身上學了好多好多!無限的耐心愛心是養狗人的基本配備!然後,Poggi變了,連從小嬌生慣養的Tumi也變了,會禮讓,溫和了許多,其實是Poggi變老大,哈哈哈!像這樣:

IMG_4414  

這一年去過海邊,爬過山,游過泳,住過旅館,我們一家四口越來越緊密了,我也因為Poggi開始當起收容所義工,開車接送,定時蹓狗,捐錢,甚至清洗狗籠(這超累超髒我很佩服那些全心投入的義工們)幫助每隻無助又可愛的狗溝讓我充滿希望,但是每一個收容所的新狗縮在角落卻又讓我對人性失望(平均一天七隻被拋棄或在流浪或狗老了帶進來等死)如果不是老公無時無刻打我兩巴掌提醒我,我應該至今收養了十隻了吧哈哈哈(沒真的打啦!他只是說你到底要把Tumi的愛分掉多少你才滿意阿!痾!好狠!)

Poggi一年的時間都當豬在餵,可愛程度快要超過Tumi了,變胖很多,也變白泡泡

IMG_3934  

我是他的全世界,總是很想聽懂我在說什麼。Poggi真的超愛我的,有一次我在電腦上沒理他,他就專心的舔我的腳,我想說隨便他啦!結果他專心過頭舔了半小時把我的腳舔破皮哈哈哈超痛的!

IMG_3659  

馬麻永遠都會保護著你喔!咕嘰咕嘰~

IMG_5497  

這樣有點太囂張了(我在外面上班喔~)

IMG_3860  

兩兄弟真的經過了一年感情好了很多很多,剛開始兩狗嗤牙列嘴,然後互相容忍,如果不小心一方碰到另一方會馬上跳開!現在卻能疊疊睡了!前幾天兩狗竟然一起跳到老公的大腿上,我跟老公當場很安靜(怕驚動他們)卻內心很澎湃的互相看著對方眼眶都含淚了(也許很白痴可是你知道我們這一年走來看到這幕有多麼的感動!)

Hollywood sign 攻頂記!

IMG_4871    

Poggi 希望你的健康快樂成長,謝謝你來當我的第二個毛小孩,We couldnt ask for a better one!! You turely make us better :) 希望你每天都這樣無憂無慮吃飽玩樂!

IMG_5220  

領養一週年紀念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on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